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大力加强作风建设 > 最新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部属高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5-10-15】 【来源:机关党委 】 【字体:  
 
  按照中央要求和部党组的部署安排,为推动部属高校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业和信息化部于10月10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了部属高校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会上,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楼宇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中央和部党组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的重要文件和部署要求,强调部属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要求,认真解决好重视程度不够、学习研讨不够聚焦针对性不够强、查找“不严不实”问题虚化老套、工作进展情况报送不及时等问题,立足高校改革发展和办学育人实际,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防止出现“笼而统之”、“上下一般粗”等情况。高校党委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在带头搞好自身专题教育的同时,认真抓好内设机构(处室)和学院等二级单位的专题教育;高校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按分工承担分管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投入足够时间和精力抓推动、促落实。要树立问题意识,建立“三个清单”推动整改落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要充分学习借鉴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14年年底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经验,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出成效、达到目的。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郑永安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辞,部属高校分管校领导、组织部部长参加会议。围绕开展专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等,七所高校分别介绍了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