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大力加强作风建设 > 最新动态
苗圩为《工信先锋事迹材料汇编》撰写序言
【发布日期:2015-11-25】 【来源:机关党委 】 【字体:  
 

  为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持续改进作风,部面向全系统基层单位组织开展了“工信先锋”学习活动,涌现出一批优秀事迹。近日,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专门为《工信先锋事迹材料汇编》一书撰写了序言。
  苗圩在序言中强调,当前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既面临重大的机遇,也面临严峻的挑战。希望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先进典型为镜,见贤思齐、汲取力量,大力践行“三严三实”,为奋力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苗圩同志序言全文如下: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部“改进作风年”活动中,我们组织开展了“工信先锋”学习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深入开展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推动党员干部把精力集中在比思想境界、比工作业绩、比工作作风上来,形成干事创业、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活动开展以来,在全系统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涌现了一大批事迹优秀感人、教育示范意义显著的优秀集体和个人。翻看这些事迹材料,虽然工作性质不同,岗位类别各异,但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很好地体现了严和实的精神,都在各自的本职工作中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这里,我代表部党组向以“工信先锋”为代表的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奉献、勤奋工作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中央对制造业、两化融合、互联网发展高度重视,在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转方式、调结构是“十三五”时期的关键任务,要以结构深度调整、振兴实体经济为主线,构建产业新体系,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五中全会《建议》当中,就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大力发展分享经济等,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动力源泉。当前,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既面临重大的机遇,也面临严峻的挑战,更加需要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凝聚“正能量”、唱响“大合唱”。希望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先进典型为镜,见贤思齐、汲取力量,大力践行“三严三实”,在一件一件事情、一点一点修为中积累严和实的品质和作风,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分夺秒努力工作,朝乾夕惕艰苦奋斗,心无旁骛埋头苦干,为奋力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