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大力加强作风建设 > 最新动态
宋秀岩、邵旭军、苏波出席中央国家机关女司局长(全国妇联执委)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03-06】 【来源:部直属机关党委 】 【字体:  
 
  3月5日,由全国妇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承办的中央国家机关女司局长(全国妇联执委)研讨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万寿路办公区举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全国妇联执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苏波等领导出席并讲话,来自各部委的近80名女司局长(全国妇联执委)围绕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方面中国国家机关女干部的“使命与担当”进行了交流研讨。研讨会由邵旭军主持。






  宋秀岩代表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向参会的女司局长和中央国家机关全体女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她在讲话中对中央国家机关妇女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中央国家机关女干部做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表率;二是希望中央国家机关女干部做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进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的表率;三是希望中央国家机关女干部做继承传统美德与弘扬时代精神、事业发展和家庭建设相得益彰的表率。同时,她衷心希望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各部委党组、党委一如既往重视、关心、支持妇女工作,积极为机关各级妇女组织履职尽责创造有利条件,统筹推进妇女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开展。

  苏波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致辞,他表示,加强改革创新,促进转型升级,需要每个人主动担当、勇于实践。中央国家机关肩负着十分重大的责任,女性干部具有十分独特的优势。全国妇联以“使命和担当”为主题召开这次研讨会,充分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相信这次会议对中央国家机关认真落实中央要求,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一定会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邵旭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女干部要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中央国家机关的实际,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建功,带头传承优良美德,充分利用自身的智力优势、岗位优势,紧紧围绕部门改革的中心任务,主动挑重担、解难题、带队伍,攻坚克难,切实为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女性独有的力量。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局长韩夏和来自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7名女司局长(全国妇联执委)在会上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