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大力加强作风建设 > 最新动态
工信部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苗圩代表部党组提出五点要求
【发布日期:2014-03-14】 【来源:部直属机关党委 】 【字体: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高度重视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2014年全国“两会”精神。3月14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干部大会,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部党组成员、在京直属单位和部属高校领导班子、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全面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对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突出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苗圩代表部党组对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抓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部机关各司局、各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结合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实际,做好及时传达和学习讨论,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和重大部署、重大举措,并在实践中不折不扣地认真落实。

  二是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工作开展。要结合各项改革任务的深入推进,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市场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解决面临的矛盾、困难和问题,推动行业管理转型,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三是要集中精力抓好全年重点工作的落实。要按照国务院要求,结合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认真做好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工作的分解落实。对每项工作任务,要制定具体落实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时间进度、政策措施和责任人,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落到实处。

  四是要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要以对党和国家事业、对人民、对代表委员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完善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及时高质量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认真研究吸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推动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五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要以在全系统开展“改进作风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打好改进优化工作作风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工业通信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各级机关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