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大力加强作风建设 > 机关司局
原材料工业司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4-12-09】 【来源: 】 【字体:  
 

11月2 4 日, 原材料工业司组织召开 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专题讲座,邀请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寿平教授做专题辅导。周长益司长主持专题讲座

李寿平教授以“坚持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为题, 围绕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主要目标和内容,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的理论 创新与发展 ,依法行政的原则和思路 等方面,对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 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讲座内涵丰富、系统全面,既有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要性的内涵分析,又有对依法行政等具体工作的理论指导,具有较好的启示帮助作用。

周长益指出,全司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 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 部党组 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学习, 积极开展调查研究 ,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原材料行业管理工作。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原材料工业两化融合水平, 原材料工业司邀请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联合工作组专家组组长王安耕 做专题讲解。 王安耕老师从两化融合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重要意义,我国企业两化融合的现状与问题,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等方面为全司同志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结合原材料工业的特点,提出了下一步原材料工业两化融合的相关思路。

周长益司长在总结发言指出,两化深度融合正逐渐成为我国工业领域提高劳动生产率、打破环境资源约束、提升产品技术品质和品牌含金量的重要途径,也是我们推进原材料工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全司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系列重要批示,按照我部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对两化融合理论与实践的学习,扎实推进石化化工、钢铁、有色金属、建材、黄金、稀土等行业的两化融合工作,促进原材料工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