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大力加强作风建设 > 地方部门
济南市经信委大力推进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4-05-30】 【来源: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 【字体: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系统2014年“改进作风年”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紧密结合实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全市经信系统作风建设。
  
        一是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活动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参观焦裕禄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一文,观看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的影视作品,参加焦裕禄先进事迹报告会、座谈会,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以焦裕禄为镜子、标杆大讨论,撰写学习体会和研讨文章,并进行学习交流观摩活动。  
      
              二是重点整治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的机关作风存在问题    。严格考勤管理,下发《委公务员平时考核纪实簿》、《委机关工作人员考勤表》,个人填写后由处领导、分管领导签字,每月报组织人事处备案。落实请销假制度,要求外出办事要做到事前请假,事后销假。处以下工作人员需要休公休假的,必须填写休假报告单,经处室领导同意后报分管领导批准,副局级领导干部休假必须报主要领导批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做到按时上下班,工作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坚决制止和杜绝上班时上网聊天、玩游戏、炒股、串岗等现象。坚持文明办公,做到不在公共场所、办公室内大声喧哗、嘻笑打闹;对来委办事人员热情接待,对咨询内容一次性告知。办公区域物品摆放整齐。坚持按标准公务接待,严格执行国务院、省、市关于搞好公务接待的相关规定,尽可能减少公务接待,杜绝公款大吃大喝或利用公务接待变相设私宴现象。严禁公车私用,严格执行节假日封车制度,通过指定地点、限定期限、集中存放钥匙等方式严格节假日、周休日车辆管理,并按要求实行网上公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继续开展“一线服务月”活动      。拟定6月份在委系统继续开展“一线服务月”活动,主要围绕宣传经信委工作职能、深入企业基层调研、推广节能降耗、无线电知识普及、中小企业咨询服务、中小企业融资、助力困难企业发展等内容进行。      
              
                          四是继续深化实施“6+1”行动。        一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清理精简现有行政审批事项,积极承接国家和省下放行政审批事项。二是创新行业服务管理方式。大力推行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明确界定经信部门行政职责,理顺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促进行业服务管理规范化。三是继续实施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重大项目和企业制度,抓好项目跟踪协调服务保障工作。重点抓好天岳碳化硅等89个重点项目建设,促成圣泉年产20万吨酚醛树脂等30个重点项目投产达效,推进宝世达年产10万吨精密铜制品等11个储备项目前期工作。四是加强投资导向服务。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导向和杠杆作用,加快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建设,创建十家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单位,认定百家市级中小企业服务示范单位,培育千家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五是着力实施信息惠民工程。实施“智慧泉城”推进年活动,扎实推进济南政务云计算中心建设,逐步将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电子政务应用系统,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纳入政务云中心运行管理,降低电子政务建设管理和运行成本,全面提升电子政务发展水平。        
                  
                                五是开展“直面问题,践行承诺”民主评议活动          。针对济南市“12345”市民热线、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和济南电视台《政务面对面》节目中群众反映的软件证书办理周期长、伪基站整治及信息通信设施建设、一户一表改造、成品油经营管理、提高办事效率等问题,采取召开群众见面会形式进行答复。对网友提出的节能照明产品推广补贴、企业技改进口设备免税、小微企业云服务、对讲机规范使用、中小企业融资难、企业技术创新扶持等问题,通过网络在线交流等方式面对面交流和解答,受到了广大群众和网民的肯定和赞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