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服务局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机关服务局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1-18

2016年1月15日上午,机关服务局召开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直属机关工会主席姚小林同志代表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到会指导。局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为组织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在前期专题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局领导班子认真准备,研究制定了有关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一边学习、一边对照检查,并通过问卷调查、谈话问询、会议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了机关司局、局各处室和各单位等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在对照检查的同时,局班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精心准备。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局党委书记、付京波同志报告了相关工作情况,并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代表班子做了全面的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之后,班子成员逐次对照检查、剖析原因,进行党性分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完毕,相互之间开诚布公、开门见山,进行了认真地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做了表态发言。

    班子成员发言之后,姚小林同志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有质量,领导班子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发言材料写得好,问题找得准、符合实际,原因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指出,下一步要结合对照检查的问题,细化落实整改措施,安排对短期能完成整改的具体问题进行一次集中整治;做好会议情况通报和有关材料的报送、归档等工作;建议结合机关后勤人员多等特点,进一步抓好“一岗双责”和后勤文化建设工作。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