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服务局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机关服务局严密组织基层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09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工信党建组办〔20166号)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补充通知》(工信党建组办〔20171号)精神,自2017年2月20日3月7日,机关服务局组织所属11个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对党支部整体和党支部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深入学习研讨、统一思想,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对照党章标准、撰写材料的基础上,各党支部以党员大会、支委会或党小组会的形式,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重点查找了在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所属党员以“四讲四有”的标尺,深入查摆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党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各支部书记进行了认领。对自身查摆的问题和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每位支委成员都诚恳的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收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排毒鼓劲”的效果。局领导班子成员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较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结束时,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对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的基础上,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机关后勤党的建设,要求各党支部要自觉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从严从细管党治党;自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高机关后勤服务保障水平,提供更多更好的思想组织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