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服务局党建专栏 > 党风廉政
关注中央纪委客户端 推进反腐倡廉宣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5-03-03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通知,要求部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关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及客户端(http://www.ccdi.gov.cn/client/index.html),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

  通知指出,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客户端是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适应形势任务需要推出的新媒体工具,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信息发布、宣传教育、工作展示、主动交流、监督执纪的重要渠道。客户端秉持严肃、准确、及时、权威特色,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任务,推出了要闻、党风、审查、巡视、阅微、观点、访谈、图说、专题等栏目,以文字、图片、图表、视频等多种形态呈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闻动态和专题,在宣传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利用典型案件教育全党,发挥查办案件的震慑作用,对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通知强调,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客户端应用的推出,使得广大党员干部、广大人民群众和网友能够随时随地随身关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最新消息,缩短中央纪委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距离。这一便捷方式和渠道,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工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通知明确提出三方面要求。

  强化学习意识,关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

  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密切关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深入理解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时了解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积极跟进工作进展,了解反腐败形势;第一时间了解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案件,特别是中央纪委监察部查办的重大案件,以及违反八项规定通报曝光情况;接受警示教育,深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内法规制度和国家法律法规,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相关规定,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

  强化宣传意识,及时报送信息

  通知要求,工信部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强化宣传意识,及时准确报送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信息,驻工信部组局将择优报送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力求在全国平台上交流工作情况、经验做法。

  强化监督意识,切实履行职责

  网站客户端为人民群众举报违纪违法行为提供了便利,实现了“动动手指能举报”。通知要求,工信部系统各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应强化监督意识,落实“三转”要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及案件查办工作,真正做到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