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赴湖北调研磷石膏综合利用及汽车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20 18:50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2023年3月15-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主要负责人带队赴湖北省开展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专题调研,湖北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等有关方面参加调研活动。


15日,调研组赴宜昌调研了湖北三峡实验室、湖北远固新型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三迪环保新材有限公司,并组织召开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调研座谈会。16日,调研组赴武汉调研了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


磷石膏综合利用是世界性难题,湖北省积极探索,综合施策,成效显著,磷石膏综合利用率从2021年的39.3%提升到2022年70.36%。调研组将认真总结湖北省的经验做法,加强宣传推广,拓宽利用渠道、丰富利用场景,推动磷石膏等复杂难用固废的规模化、高值化利用,提升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