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工业司参加中国纺织行业两化融合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19:12 来源:消费品工业司

2023年3月18日,中国纺织行业两化融合大会在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有关负责人参加并致辞。


本次大会以“数字化转型 融合化创新”为主题,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共商纺织产业发展大计,共谋两化融合发展之路,推动纺织产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消费品工业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聚焦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数字中国。两化深度融合是推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关键手段,也是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必由之路。一是加强创新,夯实两化融合基础支撑。要加强纺织设备数字化、关键部件自主化、专用传感产业化、纺织软件系列化开发。二是分类施策,促进两化融合走深向实。要根据不同企业实际、行业特点,推进两化融合向纵深发展,向高端跃升。三是上下同心,形成推动两化融合工作合力。各地工信部门和有关协会要总结推广可复制、用得起、用得好的优秀案例、解决方案,加快提升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水平。


有关行业协会、新闻媒体、业内专家学者、产业集群代表、重点企业等超400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