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工业司参加第28届中国国际化纤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2 11:06 来源:消费品工业司

2022年11月18日,第28届中国国际化纤会议在线举行。会议以“稳中求进、转型升级—全方位推进化纤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2022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系列活动之一。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消费品工业司主要负责人指出,化纤工业是纺织产业链稳定发展和持续创新的核心支撑,是国际竞争优势产业,也是新材料产业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化纤工业高质量发展,对深化纺织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消费升级需求,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有重要意义。对行业未来发展有四点建议。一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二是加快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巩固提升国际竞争力。三是推动各类纤维原料协同创新应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四是加强产业和贸易国际合作,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