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9 14:28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2021年2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组织召开重点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视频研讨会,研究“十四五”工业应对气候变化目标任务,推动编制工业低碳行动方案。钢铁、建材、水泥、石油和化工、有色金属、纺织、造纸、汽车等重点行业协会,以及冶金工业规划院、社科院、赛迪研究院等研究机构代表参加。各行业代表围绕产业结构、重点产品市场需求及进出口、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与推广、可再生能源利用、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达峰路线图、达峰时间预测以及相应技术路径和政策措施建议等。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宣布,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对工业绿色低碳转型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工业是碳排放的重要领域,能否率先达峰,特别是重点行业能否提前达峰,将是我国兑现应对气候变化承诺的关键。我们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抓紧制定工业低碳行动方案,支持有条件的行业率先达峰。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