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发展司组织举办电信普遍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展
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7 18:16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司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之际,为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在部机关西单办公区举办电信普遍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展,并于2021年1月25日正式开展。本次展览从工作历程、网络建设、运行维护、精准帮扶、提升教育和医疗保障能力、网络扶贫惠农以及助力抗击疫情等七个方面,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系统展示了电信普遍服务有力支撑脱贫攻坚的主要工作和成效。本次展览还设置了在线选购、消费扶贫环节。


25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党支部围绕电信普遍服务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现场参观了展览。通过观展,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电信普遍服务的工作历程和成效,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推动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5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财政部开展了六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覆盖全国28个省(区、市),累计支持13万个行政村光纤网络建设和5万个农村4G基站建设,推动全国行政村、贫困村通光纤、通4G比例均超过98%,试点村光纤宽带下载速率达到100M,与城市实现“同网同速”,显著缩小了城乡“数字鸿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