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家电绿色低碳发展技术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0 09:01 来源:消费品工业司

9月9日,2021年家电绿色低碳发展技术大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在京成功召开。相关主管部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科研院所、检测机构、行业协会、高校和企业代表共40余人出席线下会议,其余代表共2.47万人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参会。


作为家电制造和消费大国,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大会旨在为家电行业碳中和与绿色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推动家电产品向绿色化、数字化的转型,促进我国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在减少碳排放、加速智能制造升级等保护生态环境、提升制造能力的技术领域深耕细作,推动家电行业实现产业链全流程节能减排行稳致远。


本次活动发布了《家用电器生命周期评价导则》和《温室气体排放核算与报告要求 家用电器制造企业》两项团体标准。在向社会大众传递理念,帮助消费者甄别产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始终重视家电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部消费品工业司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