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5G+工业互联网特设组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05-06 09:33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局

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5G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演进升级的重要方向,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有利于我国5G技术优势与工业需求的嫁接,已成为产业界积极探索的重要方向,“5G+工业互联网”发展正处在由浅入深、由点及面的关键时期。


为更好的推进“5G+工业互联网”发展,集中产业力量共同应对产业在发展初期遇到的问题及挑战,加速5G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在2021年4月21-23日湖北省武汉市召开的第十六次工作组全会期间,审议通过了将工业无线特设组重组为5G+工业互联网特设组(以下简称“特设组”)的决议。


特设组致力于搭建产业桥梁,汇聚ICT企业、工业企业、科研机构等多方产业界专家,积极总结阶段性发展经验,探求满足工业部署及使用需求的5G技术及网络解决方案,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模式及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组织开展测试床、应用大赛、案例评选等产业推动活动。


特设组将在2021年5-7月间完成组建,诚邀各界同仁积极参与,共同为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献智献策。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