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通信行业圆满完成2021年全国“两会”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2 18:34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局

2021年3月4-11日,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通信行业圆满完成了全国 “两会”通信保障工作。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中国铁塔、中国卫通、部应急通信保障中心等单位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部署安排,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强化组织调度,抓好责任落实。一是做好网络优化,保障会场驻地等重点区域5G信号全覆盖,扩容升级网络和设备,提高通信质量。二是联合海警等部门开展海上巡护,加强通信海缆安全保护,确保国际通信畅通。三是做好卫星电话等应急物资准备,及时调度储备卫星转发器资源,保障各类应急物资、装备、资源随时可调可用。四是加强值班值守,配齐配强保障人员,北京市通信行业累计投入保障人员31872人次、保障车辆3427台次。五是针对重点保障区域基站、电路、核心重点局所等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全部完成限时整改。六是加强监测预警,提高对会场及驻地内重点通信设施的巡查、检查频次,每日密切监测网络、重要系统等的运行情况,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在通信行业共同努力下,全国“两会”期间,全国通信网络总体运行平稳,未发生重特大电信网络运行事故,会场、驻地的互联网、专线电路、无线局域网、移动网络和固定电话等多项通信服务质量稳定,5G等新技术为全国“两会”宣传报道、视频会议等提供了高质量的网络和技术保障,圆满完成总理记者会、部长及委员通道远程采访直播、“云”听会、政协网络视频直播间、人大小组讨论会视频会议等各类服务保障任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