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完成移动通信网IMS网络互联互通
5G时代网间通信质量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21-09-01 15:03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局

为适应电信网网络架构演进趋势,满足5G时代网间话务互联互通需求,促进电信业务创新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开展IP多媒体子系统(IMS)网络网间互联架构改造,不同运营商间4G/5G话务直接由IP网传送,不再经过传统电路交换网绕转。2021年8月21日,移动通信网IMS网络全部实现IP化互联互通,网络运行平稳,业务指标正常,服务质量符合预期。


IMS网络互联互通后,4G/5G用户的网间通信体验将显著提升。一是有效降低网间话务呼叫时延,减少用户跨运营商通信等待时间;二是明显提升网间通话质量,音频还原度更高,用户听到的声音更加真实;三是支持更加丰富的多媒体应用,用户可以跨运营商使用视频通话、视频彩铃等业务。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持续关注电信网络发展趋势,及时推动新技术、新业务落地应用,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