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赴广东开展提振工业经济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2-06-24 16:58 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局

2022年6月23-24日,为深入研判工业经济形势,做好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分析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带队赴广东调研,并在广州主持召开重点地区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和重点企业座谈会,详细了解经济运行态势、保链稳链、企业经营等情况,研究推进工业经济稳定运行的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面对新一轮疫情冲击和外部环境超预期变化,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认真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和振作工业经济系列政策,着力稳定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大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力帮扶中小企业,5月份以来工业经济运行出现企稳回升态势。当前外部环境依然复杂多变,国内供需全面恢复还有制约,产业链供应链循环仍存阻滞,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依然较多。各地区要把提振工业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统筹做好防疫情、促畅通、保主体、扩需求、稳预期各项工作,加快推动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着力打通供需循环“堵点”“卡点”,持续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千方百计把前期耽搁的产量夺回来,促进工业经济加快恢复,努力实现全年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企业是制造业竞争力的关键所在,是提振工业经济的重要基础。要充分认识我国经济的韧性潜力和长期向好的基本面,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要抓住稳增长政策集中出台的重要机遇,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大中小企业融通协作,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在广东期间,辛国斌一行还赴相关企业开展实地调研。部内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