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部署加强通信管理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8 16:16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局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各地通信管理局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快推进监管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努力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就加强通信管理局工作进行部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出席会议并讲话,部总工程师韩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通信管理局要充分认识信息通信行业的战略地位和职责使命,把握新形势下行业管理工作的新方位,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基础支撑、融合引领、行业管理、技术保障、服务引导作用,做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的使能者,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推动者,市场秩序、用户权益和网络安全的维护者,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的支撑者,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者。


会议要求,各地通信管理局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促发展、强监管、优服务、保安全,推动新型基础设施高质量建设发展,增强数字化转型支撑;提高信息通信行业监管水平,激发数字经济创新活力;提升信息通信服务民生水平,释放数字红利;增强网络安全综合保障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指出,各地通信管理局要按照部“1+3+9”政策体系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强化技术手段,充实监管力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严格监管执法,加强行业宣传,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向地方党委政府的汇报,积极争取指导支持,与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地通信管理局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坚持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信息通信领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加强组织建设,建设学习型组织,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强化纪律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服务型机关。


部相关司局、部属单位有关负责人,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局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通信管理局处级以上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