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夏出席2021年IMT-2020(5G)大会和金砖国家未来网络创新论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15:01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司

12月6-7日,2021年IMT-2020(5G)大会和金砖国家未来网络创新论坛系列活动在深圳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出席上述活动。



韩夏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蓬勃发展,加速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不断催生出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的关键力量。


韩夏指出,在政产学研用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国5G网络、技术、产业、应用等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适度超前的理念,加快网络建设,推进纵深覆盖;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攻关,弥补产业短板;三是深化应用探索,加快垂直行业和个人消费重点领域规模化推广,提升供给水平;四是加强跨界协作,形成各方参与的“团体赛”模式,优化应用生态;五是坚持开放共享,共同维护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韩夏强调,加快推动未来网络技术研究和产业发展十分重要,我们愿与金砖各国一道,一是注重数字普惠,在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方面深化合作,提升信息通信网络设施的应用支撑能力。二是深化互学互鉴,在技术创新方面深化合作,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互利共赢发展。三是加强协调协作,在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应对方面深化合作,筑牢全球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的网络安全保障。


期间,韩夏还出席了GSMA 5G城市高峰论坛开幕式,参观了5G创新应用精品展示,并到深圳燃气、华为、鹏城实验室调研,深入了解5G、数据中心等相关应用情况。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部属单位,15个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通信管理局负责人,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有关人员,国内外相关基础电信企业、设备制造企业、芯片企业、科研机构、国际组织等负责人参加大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