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召开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宣贯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5 17:16 来源:机关党委 工信微报

2021年7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会议,学习宣贯《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部系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各项工作任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志宏解读《意见》。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江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意见》提出工作要求。



李志宏从加强监督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监督重点,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和对下级领导班子监督的规定要求,以及切实加强党对监督工作领导的工作要求三个层面对《意见》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近年来驻部纪检监察组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系统深刻阐述了做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详细阐明了对“一把手”监督、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和对下级领导班子监督的重点内容,对下一步贯彻落实《意见》提出了要求。


王江平强调,《意见》着力从制度上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释放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信号,为科学有效推进党内监督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意见》提出的各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意见》精神贯穿于“两个维护”的坚决行动中;二是要抓住“关键少数”,以加强“一把手”监督为重点完善监督体系;三是要夯实主体责任,着力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四要扎紧“制度笼子”,通过发挥制度威力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五是要用好专门力量,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业队”“主力军”的作用;六是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意见》精神落实到位。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司局班子成员,在京直属单位、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