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青海、新疆通信管理局交流座谈会在西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3 09:19 来源: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2023年4月6日,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建立应急通信保障和安全保障协同联动机制,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同合作,全力支撑西藏、青海、新疆毗邻地区发展和安全,西藏、青海、新疆三省区通信管理局工作交流座谈会暨毗邻地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青海省通信管理局举行,三省区通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会上,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就夯实数字经济建设底座、聚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环境、推动重点领域示范应用、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强化内部管理等工作做简要介绍。同时,三省区通信管理局就各自在行业发展、服务监管、安全保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探讨。会议强调,西藏、青海、新疆地域相邻、山水相依、人文相亲、经济相融,有许多可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的经验做法,推动三省区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同合作等方面更进一步,对毗邻地区的稳定与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会后,与会通信管理局共同签署了《毗邻地区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三省区信息通信业将建立定期互访制度,在提升区域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共同维护毗邻地区安全稳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促进三省区信息通信业实现区域合作、优势互补,为助力西藏、青海、新疆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