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通信管理局召开电信服务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8 11:47 来源:青海省通信管理局

近日,为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规范电信服务及携号转网行业自律等工作要求,不断提升青海省电信服务水平,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电信服务工作,青海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服务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了青海省近期电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携号转网服务工作情况,肯定了二十大期间服务工作成效,指出了用户申诉集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各企业分别就《携号转网服务行业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落实推进情况作汇报。针对《公约》中携号转网服务违规行为监督处罚机制中的违规行为类型、举证、认定的原则和流程、处罚标准等内容如何落地实施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了初步共识。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切实落实《公约》规范性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一是强化《公约》规范性要求的落实,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将规范要求层层传导至各级分公司。二是尽快推动《公约》监督处罚机制发挥作用,针对违规行为的认定和问责方面,要制定可执行、可量化的问责标准,切实起到规范作用。三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发挥省市(州)两级自律工作组作用,持续加强重点问题的自查自纠,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持续规范经营行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用户服务放在首要位置,用优质服务赢得用户、赢得市场。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处理好发展与规范的关系,坚决杜绝侵害用户权益、扰乱行业秩序、损害行业形象的违规行为。三要强化内部管理,不断优化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完善管控机制,规范宣传营销,共同维护行业有序的竞争秩序。四要强化行业自律,各企业要积极配合自律工作组的协调和问责,发挥工作组监督职能,确保《公约》在全省落地落细落出成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