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展“云网惠企”行动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06-29 13:46 来源:辽宁省通信管理局

近日,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云网惠企”行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辽宁省委省政府部署,发挥通信行业技术优势,提供数字化产品服务,助企纾困。


在降低企业通信成本方面,今年10月底前实现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较2021年年底下降10%以上;为受疫情影响无力足额缴纳企业宽带费用的中小微企业,设立3个月费用缓缴期;商务楼宇、园区内企业宽带用户,可向基础电信企业申请千兆免费体验一个月或宽带免费提升一档。


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企业用户可于9月30日前申请一系列优惠服务:一是云办公产品阶段性免费,企业用户可申请开通特定规格的“云空间”“云桌面”“云会议”“移动办公”等;二是视频彩铃助力企业精准营销,企业用户可申请免费使用“企业视频彩铃”;三是针对健康码“智慧核验”、门磁、测温仪等科学防疫套件,企业用户可申请分期付款减轻经营压力;四是针对疫情期间长时间未使用宽带线路的居家办公企业,免费提供宽带线路检查、企业WiFi测速服务;五是助力万家企业上云,推出“云主机”“云专线”等上云套餐优惠;六是面向冷链物流、产业园区企业免费提供标识解析服务,支撑物流货运车辆全流程闭环管理。


在夯实企业数字基础设施方面,全行业加快“双千兆”网络建设,推动沈阳、大连率先建成“双千兆”城市,加强工业园区、企业厂区、医卫机构等区域覆盖,为不同行业定制5G专网,为企业企稳回升提供网络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