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通信业全面推进适老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30 16:40 来源: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

近日,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在信息时代的合法权益,助力老年人更好地享受通信网络发展成果,黑龙江省信息通信行业发挥行业优势,制定多项适老化电信服务举措,做实做细为老年人服务的各项工作。


在营业厅设立老年人爱心台席,优先接待老年人。65岁以上老年人拨打客服热线,“一键进入”人工客服功能。为老年人聚集生活区提供上门办理业务。推出适合老年人特点的“孝心卡”“ 银龄卡”“孝心包”等专属优惠资费政策。向老年人介绍实用的信息化新技术,为老年人做好答疑解惑。深入实施电信普遍服务,全省行政村光纤覆盖率和4G覆盖率均达到99%以上,持续提升老年人聚居的农村及偏远地区宽带网络覆盖水平。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行为,确保老年人安全享受智能化服务。


下一步,黑龙江省信息通信行业将持续落实适老化服务工作要求,加强对各企业监督检查,确保相关工作顺利开展,积极做好适老化服务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为老年人服务氛围,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