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5·17”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学术报告会在呼和浩特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0 11:06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2021年5月17日,为庆祝2021年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的到来,以“打造数据经济新优势”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


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通信学会理事长刘宝钧出席会议并致辞。内蒙古管局、科协以及来自区内各基础运营企业和高校共计320人现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通信学会秘书长高虎智主持。


刘宝钧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信息通信行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网络强国战略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能力不断提升,圆满完成了国家“十三五”规划目标。当今,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蓬勃兴起,以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创新活跃,信息通信行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日益凸显,已成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进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加快增长动力转换,塑造经济竞争优势的战略重心。全区信息通信行业要顺应技术演进趋势和时代发展要求,继续加快“新基建”步伐,加快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推进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的数字化转型进程,让信息通信技术更好地造福人民。


本次学术报告会由中国通信学会、内蒙古管局、内蒙古科协指导,内蒙古通信学会承办,内蒙古联通、移动、电信、铁塔等相关单位协办。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