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增值电信业务持证企业突破1000家

发布时间:2020-12-02 09:0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2020年11月30日,随着最新一批许可审批任务处理完成,内蒙古自治区增值电信业务持证企业突破1000家,达到了1017家。这是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最新成果,也预示着内蒙古的互联网产业规模将迈上新台阶。


2019年8月起,内蒙古管局对增值电信业务许可办理工作进行了全面优化。一是简化审批手续,增值电信业务许可实行全程网办,不再要求企业提交纸质材料。二是提高审批效率,除双休日、法定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外,各审批环节坚持随到随办、快审快批,企业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上门领取或邮寄许可证。三是优化服务工作,在公开许可证办理须知和设立咨询电话的基础上,建立增值电信企业服务微平台,提供业务办理、年报等咨询服务,宣传政策法规,通报行政处罚案件,本着包容审慎的原则,强化对增值电信企业的日常服务和管理。


今年前11个月,内蒙古管局积极适应抗击疫情、促进经济快速复苏的新形势,满足办证企业的新需要,大力提升办事服务效率,全区新增增值电信业务持证企业460家,同比增加224%;平均审批时长为5.46天,较法定时限的60天缩短了90.9%。审批手续的优化,审批效能的提升,营造了高效服务的政务环境,推动了全区互联网产业和数字经济进一步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