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重大成果在Cell发表

发布时间:2021-02-10 09:35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

北京时间2021年2月5日,国际学术刊物《细胞》(Cell)在线发表了西北工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联合国内外合作者完成的题目分别为“African lungfish genome sheds light on the vertebrate water-to-land transition”和“Tracing the genetic footprints of vertebrate landing in non-teleost ray-finned fishes”两篇研究论文。


两项成果为揭示脊椎动物从水生到陆生遗传创新基础提供了全新的认知,是陆生脊椎动物(四足动物)起源进化研究的新里程牌,鉴定到的各种遗传变异为未来肺、四肢、脑、心等器官组织的起源和功能研究提供了大量新线索。


这是西工大研究成果首次以第一署名单位在Cell发表,标志着西工大在生命科学领域基础研究方面再次取得了重大进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