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架C919大型客机正式交付

发布时间:2022-12-09 15:41 来源:人民日报、工信微报

12月9日,一架编号为B-919A的C919大型客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启航飞往上海虹桥机场,标志着全球首架C919大型客机交付首家用户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航”)。



交付仪式上,中国商飞向中国东航交付“C919全球首架纪念钥匙”,并颁发了飞机销售证;中国民航局向中国东航颁发国籍登记证、单机适航证(AC)、电台执照。


此次交付中国东航的C919大型客机有着特殊的涂装和“身份证号”。在机身前部印有“全球首架”的“中国印”标识和对应英文。



飞机注册号B-919A,“B”代表飞机的中国国籍,“919”和型号名称契合,“A”则有首架之意,突显这一全球新机型、全球首架的非凡意义。



该架飞机为164座两舱布局,公务舱8座,经济舱156座。客舱内饰、旅客座椅、机载娱乐系统和飞机外部涂装做了定制化设计。后续在完成中国民航局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及开航准备相关工作后,该架飞机正式投入航线运营。



C919首架机交付是我国大飞机事业发展的又一重大里程碑。意味着三十多年来,全球民航运输市场将迎来最新一款全新研制的单通道干线飞机。历经几代人的努力,我国民航运输市场将首次拥有中国自主研发的喷气式干线飞机。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