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通信业年度统计数据编辑说明

一、2021年通信业年度统计数据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国家统计局批准的《信息通信业统计调查制度》取得的年度统计资料,用以反映2021年度我国通信行业发展情况,主要内容包括:电信用户、电信业务使用量、通信能力建设、财务、投资、服务水平等。同时,收录国际电信联盟统计的全球通信业主要指标数据。

二、2021年通信业年度统计数据的统计对象包括: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等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投资等部分数据包含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本数据为年度决算数据,包括全国和分省数据,统计范围不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地市级数据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供。

三、2021年通信业年度统计数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审定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支撑编辑整理,工信通(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并得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内相关司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及有关专家的大力支持,在此谨表谢意!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