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三品战略 > 动态资讯 > 提品质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组织开展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联合行动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   时间:2023-05-04 16:11

2023年4月27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3)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展会规模达14万平米。本次展会以“智科技,创未来”为主题,聚焦智能科技、智慧场景、创新产品,集中展示前沿技术与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深度融合的创新成果,助力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博览会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组织开展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联合行动,邀请行业协会、家电企业、流通企业、电商平台共同参与,汇聚各方合力,动员多方资源,调动全产业链,充分释放绿色智能家电市场潜力。消费品工业司相关同志表示,联合行动要以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三品”理念,把改善供给、提振消费信心作为重点方向,坚持供需匹配,推动供给升级和需求升级协调共进,引导企业不断提升创新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开发适应市场需求、满足消费升级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力争通过联合行动,实现三个“新”:一是优化产品供给,为家电消费扩容注入新动力;二是营造多元场景,为畅通产业循环拓宽新渠道;三是凝聚各方合力,共同打造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