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三品战略 > 动态资讯 > 综合资讯

中外产业合作持续放大进博效应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间:2022-11-21 16:34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35.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3.9%。自首届进博会举办以来,展会质量持续提高,国际影响更加广泛。

  第六届进博会企业展招展工作已启动,记者日前在进博会现场就看到数十家跨国企业已经报名参加明年的进博会。据统计,在本届进博会参展商联盟大会上,近60家企业和机构现场签约第六届进博会,已有70多家参展商联盟成员确认参加第六届进博会。进博会官网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11月15日资料显示,第六届进博会企业签约报名展览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
  陆续公布的数据也十分喜人。地方展团、企业展团成果丰硕。11月15日举办的博览会上海市合作交流采购团总结展示显示,本届进博会合作交流采购团共服务330多家国内来沪企业、900余人参加第五届进博会,实现5.5亿元意向采购额,成为共享进博机遇、放大进博溢出效应的重要渠道。
  在进博会上收获颇丰的企业,早就在规划会后的行动。
  “一定会有市场!下一步要做的是如何做大馕产业,把新疆的馕改良成新产品再引进上海”。进博会展台上,乐斯福集团中国首席营销官俞之琼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着他们的最新打算。去年,乐斯福历时三个多月研发的青稞面包在进博会一举“成名”。会后,乐斯福携手西藏农业企业和上海休闲零食品牌企业,今年5月成功将青稞面包推动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