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三品战略 > 动态资讯 > 综合资讯

湖北省第五届“楚天杯”工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时间:2020-12-24 16:14

12月11日,湖北省第五届“楚天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主舞台举行。湖北省经信厅厅长刘海军宣读获奖名单。工信部总经济师许科敏、省经信厅厅长刘海军和武汉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波为获奖者颁发金奖,工信部政法司副司长于晓东、部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郑红和湖北省经信厅副厅长郭涛颁发银奖。颁奖仪式由湖北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雷培德主持。

本届“楚天杯”工业设计大赛于9月底启动,分为产品组和概念组,包括工业装备类、交通运输类、电子通讯类、家具电器类、医疗健康类、CMF类、轻工包装类和综合类等8大类。自启动以来,克服疫情影响,广泛动员企业、高校及社会各界参赛,在较短时间内征集了大量特色鲜明、专业水准高的作品。历经初评、终评等激烈角逐,决出金奖9个、银奖18个和优秀奖58个。

此次大赛展现了湖北工业设计创新能力,营造了工业设计发展良好氛围,为加快推动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