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三品战略 > 动态资讯 > 提品质

消费品工业司参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强制性国家标准宣贯会暨头盔产业提升推进会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   时间:2023-05-23 17:19

由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组织制定的强制性国家标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GB 811—2022)即将于2023年7月1日实施。该标准是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领域的第一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对规范和提升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质量和安全性能具有重要意义。

2023年5月9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强制性国家标准宣贯会暨头盔产业提升推进会在温州乐清召开,消费品工业司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是2023“三品”全国行活动之一,以“线下现场+线上直播”形式开展,来自浙江、江苏、广东、天津、河北等地的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生产企业、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技术机构、行业协会代表等共2000余人参会。

消费品工业司有关同志表示,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电动自行车行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本标准宣贯实施,持续推动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落实,奋力促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