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发布时间:2016-01-14 17:13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

近日,西北工业大学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校党委和校纪委结合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提要求,抓落实,在全校形成学习、宣传、实践的良好氛围。

党委高度重视,明确基本要求。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准则》和《条例》。学校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会议,各基层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等方式开展学习,推动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工作。结合学校之前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和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的通知》,要求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坚决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要求有关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精心组织《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做到全覆盖;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学校充分利用校内电视、网络等形式,广泛宣传,为全面贯彻实施两部法规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纪委组织协调,狠抓任务落实。校纪委按照党委的要求,精心组织学习活动开展。纪委办公室精心制作了两部法规的PPT辅导材料,发给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学习。同时纪委成立宣讲组,由纪委书记张海兰同志带队到基层单位进行“法规政策制度”宣讲。截至目前已到五个基层党委进行了宣讲,听讲党员人数达581人。

纪检干部带头,学思践悟结合。学校召开纪委全体委员学习会,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中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确保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到实处。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交流研讨以两部法规为依据,自觉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纪委还举办了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班,专题学习了《准则》和《条例》。同时,纪委“阳光经纬”网站通过发布权威机构和专家的解读、案例分析等形式,对两部党内法规进行全方位解读宣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