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四家综合监督单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16:13 来源:驻部纪检监察组

2021年3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四家综合监督单位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要求各级纪检机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根本立场,必须主动为党分忧、为民奉献,必须把正风肃纪反腐同国家治理结合起来,必须自觉运用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五个必须”丰富内涵,并将其自觉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考验,在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综合监督单位各级党组织的大力支持下,驻部纪检监察组和各级纪检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上下联动、同力协作,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政治监督坚决有力,正风反腐纵深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扎实深入,日常监督精准有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各级纪检机构要结合工作实际把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穿全年,做到“五个始终”,即:始终突出“两个维护”首要任务,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始终站稳人民至上根本立场,做到人民群众关心什么问题,就聚焦解决什么问题;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做到正风反腐越是纵深推进,越是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始终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反“四风”、改作风;始终强化系统观念,注重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会议还就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抓好中央巡视整改等工作作了专门强调。


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直属机关纪委和党风廉政办主要负责同志及正处长级以上干部,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领导同志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