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1-04 18:14 来源:政策法规司

1月4日下午,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支部书记、司长梁志峰同志主持学习。

政策研究处党小组从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七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各党小组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并围绕如何认识党支部的定位和基本任务,如何开展丰富有效的组织生活等议题开展了讨论。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深化了新时代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梁志峰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谈了对《条例》的认识,认为《条例》是党的历史上第一部支部工作法规,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梁志峰同志对全司党员干部践行《条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根据《条例》完善政法司党支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管理制度;二是扎扎实实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切实提升政法司党支部管理水平;三是要推动组织生活创新,如组织开展“每天阅读十页书”活动,并建立读书打卡制度。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