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科敏赴中国卫通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01 15:49 来源:产业政策与法规司

11月30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赴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卫通”)开展立法调研。



许科敏一行实地查看了卫星船载业务平台、电信级宽带卫星基础运营平台,了解了卫星测控、业务运行情况,就《卫星通信网无线电频率和地球站管理规定》规章立法进行了交流。


许科敏指出,中国卫通在我国地面通信补充延伸和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保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中国卫通在规范使用卫星无线电频率方面继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更好为用户美好数字生活提供优质网络支撑。


许科敏要求,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立法,在《无线电管理条例》制度框架下,总结《建立卫星通信网和设置使用地球站管理规定》和《卫星移动通信系统终端地球站管理办法》两部规章实施情况,加快《卫星通信网无线电频率和地球站管理规定》规章立法。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无线电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