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科敏出席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0-12-11 15:29 来源:产业政策与法规司

12月11日,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幕。许科敏总经济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许科敏指出,工业设计处于制造业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大力发展工业设计对于提升产业基础能力、推进消费升级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作用。要把设计资源汇聚于提升制造业基础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化工业设计对产业升级的引领作用;要继续做好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培育认定工作,培育壮大工业设计主体;要加快国家和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建设,健全工业设计公共服务体系;要继续深化国际合作,推动工业设计国际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主办,博览会以“新设计、新趋势、新动能”为主题,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等3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20000多平方米。本届博览会专门设立了防疫抗疫展区,展示了工业设计在CT机、呼吸机、个人防护等防疫抗疫物资上的应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