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平出席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09-05 16:26 来源:产业政策司

   

    2019年9月1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作主题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出席论坛并致辞。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大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

    王江平在致辞中指出,培育和支持优质企业发展对实现我国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以500强企业为代表的大企业有基础也有能力成长为具有更强创新力、竞争力和发展活力的优质企业,要积极应对变革挑战、抓住发展机遇,尽快成长为世界一流企业。一是要坚持以创新引领企业发展,构建多维度创新融合发展的协同创新体系,坚持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的双轮驱动;二是要着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并发挥大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三是要带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形成大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发展、中小企业为大企业注入活力的融通发展新格局;四是要不断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努力实现技术、人力、资本等生产要素的全球化配置,尽快成长为世界一流企业。

    王江平表示,作为产业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培育优质企业的决策部署,加强与有关部门、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等各方面的沟通合作,在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促进我国企业越来越多地迈入世界一流、引领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以“新使命、新动能、新突破:大变局中的大企业发展”为主题,并连续第18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国500强企业代表、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代表、专家学者等10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