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服务型制造大会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9 14:41 来源:产业政策与法规司

2022年8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服务型制造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制造业服务化发展态势,把推动服务型制造创新发展作为落实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着力优化政策环境,加强示范引领,搭建交流平台,服务型制造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创新模式不断涌现,服务要素对制造业发展的贡献持续提升。

许科敏强调,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服务型制造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是着力增强制造能力,推动制造服务融通发展;二是坚持示范引领,加快推动模式业态创新;三是夯实筑牢发展基础,健全产业新生态;四是加强宣传推广,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本届大会以“服务型制造构筑产业发展新格局”为主题,设置了开幕式、全体会议及5场分论坛,发布了全球服务型制造发展指数报告、中国服务型制造发展蓝皮书。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部分省市、行业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