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600全状态新构型成功完成首飞

发布时间:2022-05-31 14:45 来源:装备工业二司

5月31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改进优化后的全状态新构型1003架机在广东珠海首飞成功,标志着AG600项目全面进入加速发展阶段。

AG600飞机是为满足我国应急救援体系和国家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迫切需要研制的重大航空装备,是我国首次按照民用适航标准研制的大型特种飞机。在工程化验证阶段,AG600飞机1001架机相继实现陆上、水上、海上首飞,完成关键性能试验试飞和汲投水灭火功能验证试飞。在实用化应用阶段,主要任务是完成平台的优化改进,并分别实现灭火构型、救援构型的研制及适航取证,形成应急救援任务能力。

此次首飞的1003架机为灭火构型,最大起飞重量60吨,最大载水量12吨,设置增压舱,采用电传飞控和综合航电,配置全任务系统,相比1001架机具有更高安全性、更远航程、更优秀的平台系列化发展能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