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通飞与光大金租签订协议
AG600飞机市场化迈出重要一步

发布时间:2022-03-03 19:02 来源:装备工业二司

3月3日,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通飞)与光大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金租)签订了“推动AG600飞机研发生产和运营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加速探讨支持AG600试飞取证机研发与购买首批下线飞机的创新型金融方案,打造AG600“产融创新共同体”,探索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体系的“产融创新共同体”建设模式。


AG600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是为满足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需要的重大航空应急救援装备。2018年,AG600飞机成功实现水上首飞,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电。2021年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期间AG600飞机进行了灭火任务系统投水功能验证。


此次签约为双方加速磋商首批AG600飞机的融资租赁方案,签署购机协议奠定了基础,是AG600飞机实现市场化的重要一步,标志着AG600飞机已经初步获得市场认可,即将在我国应急救援体系和自然灾害防治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