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用航空工业年鉴编制和统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6 15:56 来源:装备工业二司

2021年5月25日,全国民用航空工业年鉴编制和统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统计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文件精神,以及反面典型案例,宣贯解读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统计工作的文件精神,对2020年度全国民用航空工业年鉴编制和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度年鉴编制和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用航空工业统计工作的政治性和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统计督查整改要求,依法合规开展统计工作。加强统计能力建设,共同推动民用航空工业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组织开展了年鉴编制和统计工作培训,发布了《民用航空工业统计Q&A》。代表们围绕民用航空工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核查规模以上民用航空工业企业情况和增补统计单位负责人信息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国家统计局工业统计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装备工业二司,航空工业信息中心,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有关地区航空工业主管部门、相关央企集团和重点监测企业等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