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丹造船对话通过视频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21 09:43 来源:装备工业二司

2022年12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二司与丹麦海事局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中丹造船对话活动暨“船舶全生命周期减排”研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成功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二司副司长李毅、丹麦海事局副局长瑞卡·怀特·奥罗夫森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对话活动围绕船舶全生命周期减排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双方进行了专业、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分享了国际海事组织、欧盟相关立法进展及其对船舶产业的影响,交流了低碳船舶产业链构建的主要行动与合作需求,分析了船用替代燃料技术路线选择、替代燃料动力系统研发与改装技术需求,提出了船舶脱碳标准合作有关考虑。双方表示,要继续坚持开放理念,秉持互利共赢原则,充分利用好合作机制,建立更加紧密的经常性联系,并探索成立联合专家组等方式,加大合作力度,创新合作模式,加快推进务实合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二司、国际合作司、丹麦海事局、丹麦驻华使领馆,以及来自中丹两国的有关协会、企业、高校院所等约1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