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丹造船对话通过视频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5 17:06 来源:装备工业二司

12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二司、丹麦海事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中丹造船对话活动暨“船舶脱碳之路——未来合作机遇”研讨会以视频会议成功召开。这是自今年5月中丹双方续签《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丹麦王国工商业和金融事务部关于绿色海事技术和船舶工业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后举办的首次年度对话活动。


本次对话活动以船舶脱碳发展为主题,双方通过专家演讲与专题讨论,围绕国际海事法规要求、行业脱碳行动与进展、船舶低碳发展技术路线、低碳船舶和替代能源关键技术与应用、标准化工作方向以及潜在合作需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共同开展船舶温室气体减排规则标准制定、低碳船舶产业链构建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好合作机制,建立更加紧密的经常性联系,成立相应的专家组,加强专题研讨,推动实质性合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二司、国际合作司,丹麦海事局、丹麦驻华大使馆,以及来自中丹两国的有关行业协会、企业、高校院所、金融机构等单位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