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全国减轻企业负担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综合督查问题线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1 19:44 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振作工业经济运行、减轻企业负担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拟会同相关部门于6月中旬起组织开展全国减轻企业负担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综合督查,并对山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进行实地督查。

为进一步提高督查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督查组从即日起面向社会征集各地区有关部门、单位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特别是提振工业经济运行和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减轻企业负担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措施落实不到位,以及存在涉企乱收费、恶意拖欠账款等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问题线索。企业和群众如有掌握上述情况的,可以发送邮件至督查组邮箱(anyuhong@miit.gov.cn)进行反映;如涉及机关、事业单位、大企业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的问题线索,可登陆工业和信息化部“违约拖欠中小企业款项登记(投诉)平台”(https://sme-dj.miit.gov.cn/#/)进行登记。反映事项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须有真凭实据,不得借机诽谤和诬告,鼓励实名反映。

对各方反映的具体问题,督查组将“带着线索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切实做好线索核查,以务实作风和实际行动督促地方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线索征集时间:2022年6月21日~6月24日。

 

附件:征集问题线索重点范围

 

 

                         全国减轻企业负担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综合督查组

2022年6月21日


 

 

 

 

附件

 

征集问题线索重点范围

 

一、振作工业经济运行和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振作工业经济运行、“十四五”制造业有关规划组织实施、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等方面政策落实的问题线索。

二、减轻企业负担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专题:涉企违规收费、助企纾困、降低用电用能房租等成本、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长效机制建设、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保护、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中小企业融资等方面政策落实的问题线索。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