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举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宣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27 08:27 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加强各地交流,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4月24日至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宣贯培训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处室及相关部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有关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通报了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强调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评估工作的相关背景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考虑,并对培训学习提出了要求。培训期间,运行监测协调局相关处室同志宣贯解读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详细介绍了工业经济运行监测预测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有关处室同志,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展望等进行了专题授课。国家信息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单位专家围绕2023年工业经济预测分析、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设置和“数字工信”运行监测平台功能应用等进行了深入讲解。


培训班还开展了座谈交流,参训学员就各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工业经济监测分析的做法和成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并对进一步完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主题集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经济运行部门搭建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具体举措,也是结合业务学习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启发很多、收获很大。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