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平带队赴贵州督导检查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6 21:57 来源:原材料工业司

2021年12月28日至31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委员、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率督导组,赴贵州省督导检查禁毒工作,重点督导检查贵州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禁毒委各项工作要求及基层禁毒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在督导检查工作会上就禁毒工作与贵州省交换意见。



王江平指出,近年来贵州省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措施得力,取得积极成效。2021年全省现有吸毒人数、新发现吸毒人数、外流贩毒被打击人数同比均大幅下降。综合治理成效明显,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平安关爱”行动、禁毒科技实战应用水平明显提升。安顺市、黔西南州荣获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荣誉称号。

王江平强调,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历史原因,贵州省当前毒情“四个交织”(传统与新型毒品危害相互交织、外出务工与外流贩毒相互交织、境内消费与过境运输相互交织、网上与网下毒品蔓延相互交织)的态势没有根本改变,毒品中转集散风险、外流贩毒风险、毒品蔓延风险仍然很大,毒品问题依然复杂,形势依然严峻,禁毒任务依然艰巨。

王江平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进禁毒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努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禁毒工作责任。二是切实加强毒情研判分析,有效切断毒品来源。三是着力完善综合治理体系,加强涉毒人员管控。四是加强治理方式创新,最大限度遏制毒品滥用问题蔓延。五是全力夯实禁毒工作基础,不断提升毒品治理能力。

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